请叫我西哥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不吃吃喝喝。

藜麦🍤虾仁炒饭




食材:


白藜麦   适量/ 活虾  500g/  洋葱   半个/  欧芹 适量/  橄榄油   适量/  黑胡椒  适量/  盐  适量/




做法:


1.先用奶锅烧水,水开后放入藜麦(我的藜麦免洗。有些需要侵泡后再煮)煮15分钟左右,藜麦冒芽就可以关火。关火后可以用盖子焖5分钟再捞起来沥干水分备用;


2.煮藜麦的时候可以处理河虾,将虾去壳用牙签挑去虾线;(虾头不要扔掉需要保留使用)


3.将洋葱切碎成小颗粒,欧芹去蒂叶子切碎备用;


4.锅中倒入适量橄榄油,放入虾头用小火煎待虾头出油后即可将虾头舍弃,这时先放入虾仁煎至两面变色放盐调味,盛出备用;


5.利用锅里剩余的油放入洋葱碎炒至出香即可倒入沥水后的藜麦进行翻炒,加入少量盐和黑胡椒调味,最后倒入虾仁翻炒均匀,撒欧芹碎即可盛出装盘。

 @美食精选  @慢食堂 

评论

热度(12)